close

我每次在找停車位時

看到殘障停車位

空空的在那裡沒人停

而自己卻要繞五六圈去找離出口更遠的停車位

心中往往一個念頭閃過--如果我有殘障手冊就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停這些空位了

但是

這個不正確的念頭一下就被理智打消

畢竟再多的教育與同理心

也絕對無法真實體會殘障者的不便與內心深處

為了好停車子就希望自己也能殘障,說不定腦真的殘了

這些殘障車位是好手好腳的人尊重不方便者的好意

在班上

我們也有類似的狀況

有些同學本身學習速度與反應

就是比較慢

(就像有些人天生腳程快,有些人就是運動神經差)

對於這些比較慢的人

連基本的功課與作業都已非常困難

在處罰時

是否也應該有些不一樣

若說忘記帶學用品或行為不佳.我認為照罰是應該的

但若是在課業跟不上的部分

是否應該也給她一些寬容

(我知道有些人會大聲說:不公平)

然而,既然大家有緣在同班

是否應該像家人一樣彼此善待

會更好呢?

 

那天我請大家想想處罰有狀況的人和得縣的方式

提供的人並不是太多

我在想我要再發明一個方式

來鼓勵大家學習

就叫做「一字千金」

我會準備一大盒英文字母

讓全班表現好者抽

大家把字母卡集在身邊

只要有章或甲上星或一百分都可以抽一張字母卡

只要能湊成六個字母以上的一個單字

便可得一縣

或是十張字母卡換一張金牌

但若該組有人的成接是寫1000次者

則不可得縣,每張金牌可抵消1000次的成接

不知這樣好不好

換句話說

我希望能力強的人可以靠字卡來協助能力弱的人

能他們慢慢的進步和努力

不知這樣好不好

另外

一人有狀況得二分之一縣

二人有狀況得四分之一縣

也是不錯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